当前位置:

双峰县供电公司保电小分队 服务“双抢”到田间

来源:红网 作者:徐巍巍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2014-07-21 17: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巍巍)7月20日,国网娄底市双峰县供电公司永丰供电所“双抢”保电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对排灌设备、低压供电线、配电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巡视。
  
  “大叔,排灌设备一定要安装漏电保护器,电线不要在地上拖拽,避免引发线路故障和触电事故……”“双抢”保电服务小分队队员正在向农民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眼下正是农村“双抢”的大忙季节,为确保“双抢”期间电力需求和农民用电安全,自7月上旬开始,双峰供电公司深入全县各乡镇农村,对涉及“双抢”农排10千伏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现场消除设备缺陷及隐患。
  
  除了宣传安全用电,保电服务小分队还对农民私拉乱接临时用电行为进行制止、规范,指出私拉乱接用电行为的危害性,以避免群众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
  
  截至发稿前,双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双抢”期间共为农民消除排灌设备故障12起,整顿临时用电不安全行为10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实际行动、优质服务助力农民“双抢”用电无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