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供电公司成功解除洪水引发的电力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熊之焰 编辑:唐小慧 实习生 李奕佳 2014-07-17 2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7月17日讯(通讯员 熊之焰)7月15日晚11点,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配电班吴鸿雁等人成功解除了一起洪水引发的电力安全隐患,保障了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
  
  15日傍晚,古城大部地方逐渐恢复供电,古城文星街沈从文故居旁民居里的两位老人回到家后发现,对面地势高几米的地税局宿舍已经恢复供电,而自己家还泡在水里。于是从家里翻出一卷皮线站在二楼阳台上拿着电线往对面扔,想要接通对面的电源。
  
  此时水已经及腰,扔出去的电线已经有小半浸入水中。面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劝阻,二人无动于衷。
  
  “绝对不能让他们接通电源!”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配电人员立即作出反应,拉开了低压负荷开关,整个区域陷入黑暗之中。
  
  “老人家,别难过,天灾是没办法的事情。洪水退了,我们几个马上过来帮你检查线路,恢复供电。”配电人员不断劝说老人,直到老人被冲锋舟转移到安全地带,配电人员才重新合上开关,继续巡查与抢修工作。
  
  截至7月16日,城区用户供电基本恢复正常。古城沿河两岸等受灾严重区域,待洪水退后经过安全排查后将逐部恢复正常供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