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中秋送温暖丨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再进麻风村
2022-09-09 15:44:53 字号:

中秋送温暖丨壶瓶山供电所“电骡子”再进麻风村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通讯员 卓欢 易长龙)9月8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常德市皮肤病防治所的志愿者和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壶瓶山供电所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前往剩头麻风疗养院,与这里的麻风病人们一起提前过中秋节,给他们送去香甜的月饼和亲人般的关怀。

清早,壶瓶山供电所的党员和青工们就将慰问物资及做团圆饭的食材、厨具备好装车,赶往麻风村。刚到村口,就见到几位老人正翘首相望。他们知道每逢中秋“电骡子”都会来给他们送月饼,与他们一起吃团圆饭,这不一早就在院子里等着这些“电亲戚”了。

和老人们寒暄片刻,“电骡子”们开始分组行动,一组准备为老人们做团圆饭,一组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院里院外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会儿的功夫,院里卫生完成,还支起了五口大锅。院子里的几株桂花树也散发出浓郁的香味儿。

不多时,从常德赶来的皮肤病防治所的志愿者也进了村和大家汇合。志愿者们与麻风病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药品使用情况。老人李昌世因眼睛看不见了,身上磕碰了一条伤口,志愿者刘扬为他小心擦拭伤口,“电骡子”漆绍英、舒勇帮他整理房间。“电骡子”们和皮防所的志愿者们共同将带上山的月饼、水果一一分发,送到了老人们的房间。

中午时分,“电骡子”们做的大锅饭也做好了,揭开锅盖,有鸡肉、牛肉、鱼块、还有时令蔬菜,幸福的味道飘满了整个院落。志愿者们将老人请到院子里,为麻风病人打好饭菜并送到手中。品尝着可口的饭菜,老人甘培根感叹道:“有你们跟我们在一起,我们也团圆啦!”

这是电骡子们第43次进村送温暖了。十五年来,每逢春节、端午、中秋传统佳节之时进剩头堡慰问麻风病友已成为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优良传统。他们的行动带动了更多的社会人士来一起关心关爱这群老人,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的幸福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卓欢 易长龙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