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级劳动技能大赛在国网湖南水电公司举行
2022-07-29 17:23:04 字号:

省级劳动技能大赛在国网湖南水电公司举行

图片1.png

大赛开幕式现场。

图片2.png

电气一次检修比赛。

红网时刻新闻7月29日讯(通讯员 曹玲)资江之滨的柘溪水电厂,室外烈日灼灼,室内竞技勤勤。7月28日,湖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一体四翼”劳动竞赛、水电职工技能大赛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圆满落幕。

此次赛事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人社厅、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国网湖南水电公司承办。大赛设立电气一次检修、电气二次检修、水轮机机械检修和起重4个技能专业,成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组成,共有9支代表队参赛,75名技术精英同台竞技。7月25日开始预赛,7月27日进入决赛。

大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劳动竞赛要求,检验国网湖南水电公司“封山育林”成效。竞赛充分考虑水电特色,以“四比四赛”为主题,将赛事目标与星级班组建设、竞赛重点与标准化作业、竞赛内容与日常工作、竞赛过程与安全管理、竞赛方式理论与实操紧密结合,达到切磋技艺、增进交流、选拔人才、锤炼队伍目的。

承办单位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加强疫情防控,成立1个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组,制定10个子方案,建立竞赛督办机制和激励机制,严把策划、推进、落实、现场核查4道关,全力营造快捷有序、安全高效的竞赛环境和氛围。

各支队伍严密组织,做足了充分准备。参赛队员既有年过半百的老师傅,也有入职才三年的年轻新锐,还有看似娇柔的“女汉子”,他们从前期准备到同场竞技,以实战状态全心投入,滴滴汗水折射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在比拼中切磋技能、交流经验、以赛促训,展现了国网湖南水电人扎实过硬的技能水平。

首次承担大型劳动竞赛的国网柘溪水电厂实训室于2020年5月22日正式投入使用,2022年获批“湖南省电力科普教育基地”,并与7家高校建立了校企联合机制。实训室总规划面积约7000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个水电特有专业实训室,正在建设水电运行仿真专业实训室,下一步将重点建设具有电气二次、水工、水电辅机检修、水电机组检修VR仿真及水电高压等专业实训室,并拟申报省级水电专业技能鉴定基地,依托湖南省首家大型水电企业,全力打造成为“湖湘工匠”培育教育基地。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曹玲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