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人民电业为人民 国网湘潭援驰千里送光明
2021-07-27 21:15:56 字号:

人民电业为人民 国网湘潭援驰千里送光明

居民感谢现场。

抢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7月27日讯(通讯员 庄婷婷)7月25日22点,随着郑州五龙怡景小区的灯光亮起,小区内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欢呼声。小区居民们在院内自发列队,对着国网湘潭东方红共产党员突击队员们,一遍又一遍的高呼“感谢湖南”。

7月20日,五龙怡景小区遭受暴雨停电。7月24日上午11时,国网湘潭东方红共产党员突击队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到该小区进行抢修。

供电抢修人员到现场查勘后发现,小区的配电变压器因受潮无法工作。由于地下配电室洪水未退,空气湿度严重超标,加上失效变压器在短时间内无法拆除,狭小的配电室无法加装新的设备。带队的国网湘潭供电公司配网部副主任何亮当机立断,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召开碰头会商量处理方案,最后决定在小区外围增设一台1250kVA的干式变压器。

25日凌晨,抢修队队员们再次进行现场复勘,确定方案并上报设备需求。25日下午1点多,材料陆续到位。在郑州午后骄阳的炙烤下,35度的高温中,供电抢修人员的汗水湿透了身上的工作服,但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依旧干得热火朝天,一心想着尽快恢复小区的供电。

小区居民们纷纷送上矿泉水、水果以及自己熬的绿豆汤表示感激之情,来自人民群众的支持为供电抢修队员们注入强劲的动力。

经过近35小时的紧张作业,党员突击队成功完成抢修任务。小区里熄灭了6天的灯终于再次亮了起来,恢复了600户居民的供电。

“感谢毛主席家乡的‘光明使者’,为我们带来了光明。”小区所在的五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郁更春感激地说,并代表村民献上一幅“电力使者 光明卫士”的锦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庄婷婷

编辑:黄滔-湘潭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