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主动出击 向外力破坏“亮剑”
2020-09-07 22:09:45 字号: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主动出击 向外力破坏“亮剑”

微信图片_20200907210019.jpg

隐患排查治理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7日讯(通讯员 陈子良  何畏)“为了您的施工安全,请避开有电力警示标识的区域,并时刻注意与11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保持5米及以上的安全距离。”9月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专业精锐技术骨干对辖区内存在外力破坏风险的重点输电线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主动出击“亮剑”,严防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

酷暑过后,全市进入各类机械施工建房的高峰期。为防患于未然,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严格按照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管理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防外破特巡,全面梳理可能因施工破坏电力设施外破点,重点是道路和基础建设、企业和民房基建施工等,并采取必要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该公司完善防外破护线网络,针对线路通道内跨重要公路、跨房屋、鱼塘等隐患及时进行加装限高门、视频监控装置、更换或增补安全警示标志。同时,加大防外破保护宣传,积极开展防外破宣传和发放传单,实时动态掌握每个外破点情况,对外破点资料信息进行拍照、整理和归档,并做好痕迹化管理和长期留存,并强化防外破跟踪处置,对已掌握施工现场吊车、泵车、吊塔等定期发送安全提示短信,及时下发隐患告知书,督促其整改到位,抓好防外力破坏风险源管控。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结合线路运行状态和环境变化加大线路巡视力度,严防死守,提高沿线群众护线保电意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陈子良 何畏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