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15米高空的精细活
2020-08-08 13:27:26 字号:

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15米高空的精细活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张恺姣 曾怡莹)8月5日9时,湖南郴州白露塘地区地面温度接近38度。国网郴州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早早地就在白露塘10千伏会城线115号杆周围拉起了安全围栏遮拦和安全警示标志。在交代完作业事项和风险点之后,带电作业班成员钟平、彭召国,戴上厚厚的绝缘手套,穿上绝密不透风的绝缘披肩,在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登上绝缘斗臂车,到达了杆顶,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带电搭头工作。

DSC_5916.jpg

“进入夏季用电高峰期后,原则上不安排重要线路的计划停电检修,因此带电作业工作量就会大幅度增加,避免企业和用户日常的生产生活用电受到影响。”本次作业的带电作业班班长秦文川介绍说。

上午11点,线路带电搭头任务顺利完成。钟平和彭召国随着绝缘斗臂回到地面。摘下专业太阳镜,发现连眼睫毛上都挂着汗水,全身衣服湿透,用手一拧,汗水直流。本次带电作业的成功实施,避免了在迎峰度夏期间线路停运带来的电网风险,确保2000余户居民用电无忧。

高温作业1.jpg

“哪里发生故障,哪里需要检修,哪里要更换设备,我们带电作业班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秦文川介绍,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现共有两支配电带电作业班队伍,今年迎峰度夏以来“满负荷”连轴转,确保居民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高温作业2.jpg

据了解,国网郴州供电公司结合提质增效工作,将带电作业放在显著位置,从人员管理、现场勘察、工器具配置和现场作业情况等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带电作业专业人员培养和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对用户“不停电、无感知”的配网设备检修服务,切实实现了提质增效和运维管理相结合。从6月15日起累计开展了266起带电作业,多送电量56万千瓦时,保证了高温天气里的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恺姣、曾怡莹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