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抗洪保电 我们在一线
2020-07-09 11:23:1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716.jpg

电力抢修人员对10千伏小白线白羊溪场上台区进行特巡。

微信图片_20200709104708.jpg

工作人员对白羊溪场上低压户表进行逐户检查。

红网时刻7月9日讯(通讯员 许朝晖)连日来,泸溪县持续的暴雨如注,洪水肆虐,7月8日,最大6小时降雨量在白羊溪乡云上村,达到171.2毫米,暴雨引发了山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处民房被淹、道路被毁、电力通讯设施遭受了严重的破坏,国网泸溪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险救灾,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当天凌晨3:20时,在接到白羊溪的险情报告后,洗溪供电所通知台区人员随时关注情况变化,在各村为民微信群里发布停电告知微信,告知还在供电的村民关注水情随时准备关掉电源防止触电,并组织抢修人员迅速赶赴白羊溪。

凌晨6:30时,抢修人员到达白羊溪乡政府,在了解基本情况后马上对10千伏小白线各支线故障停电进行特巡,核查支线断路器或刀闸的断开情况,做好故障断电措施。

“进马王溪村的公路被冲垮无法前行,毛坪村的变压器已经被淹,白王支线030号杆已摇摇欲坠。”

“去木坨的桥梁被冲断,桥边高压杆快被冲倒。”

“去黑塘坪的道路被淹,车路已被倒下的电信电杆挡住无法通过。”

消息不断传来。上午9:00时,降雨量已经达到210毫米,新的一轮洪峰到来了,整个白洋溪乡沦为一片汪洋。由于大水冲损了桥梁无法通行,消防、应急救护等各种车辆堵住了进场的公路,抢修车无法开动,10千伏断路器无法断开操作,副所长杨工农立即拨通县调度电话请示全线停电,此时洪水已经淹到白羊溪场上公变综合计量箱下端。

15时洪水退后,抢修人员对线路进行巡查,做好10千伏线路复电准备,所长许朝晖带队进行白羊溪场上400多户低压户表的巡查做好台区复电准备。在满目狼藉的街道上,许朝晖带领刘国君、杨有才、杨官序、杨一户户进行巡查,对低洼地段一户户断电源告知用户。

18时,抢修任务全部完成,经过12小时连续抢修,10千伏小白线各支线恢复供电。供电员工全身心地投入到抗洪抢险,持续奋战在一线,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许朝晖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