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益阳电网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多项举措保障电力供应安全
2020-06-29 15:19:09 字号:

益阳电网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多项举措保障电力供应安全

1.marked.jpg

红网时刻益阳6月29日讯(实习记者 邓雨薇 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刘畅 曾骏)酷暑将至,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已全面启动。6月28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举行2020年迎峰度夏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今夏益阳电网用电形势、各项准备工作及服务措施。

目前益阳电网运行持续平稳、供需总体平衡。综合益阳地区整体情况,预计今夏益阳市最大用电负荷可能达到190万千瓦,同比增长6.5%。若遇到持续晴热天气等情况,局部区域在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短时供电缺口,度夏形势较为严峻。

为保障度夏期间电力安全有序供应,确保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加快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确保110千伏长坡岭变电站2号主变改造工程、35千伏凤凰湖、三仙湖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实现提前投产;抓好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开展5200余次红外测温和带电检测,及时排查出设备缺陷隐患273处;加强电网安全运行工作,结合实情,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制定科学合理的错避预案,确保正常的设备供电秩序;深化便民利民举措,加强配网故障抢修组织,开展不停电作业和零点抢修,最大限度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和对用户的停电时间;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实行服务调度总值长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快速受理各类用电诉求。

针对近期益阳地区强暴雨天气预警增多情况,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进行周密部署,并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牢固树立电网全员抗大洪、防大汛、保电网的思想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 雨薇 刘畅 曾骏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