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探营”斗轮机
2020-04-10 09:11:23 字号:

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探营”斗轮机

崔丰与燃运师傅探讨检修方案.jpg

师傅们探讨检修方案。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陶蹊)4月8日上午9点,大唐华银攸县能源公司斗轮机检修作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斗轮机缓慢移动传递来的震感,只容一人行走的栅格过道,给本就不易的检修工作增加了几分难度。两位燃运代维的老师傅似已习惯了斗轮机的作业环境,他们正对着脱焊点反复探讨,多番尝试。

“斗轮机上的空间太小了,焊接作业远不如其他地方来得容易,所以耗时也相对较久。”放眼周围,两位师傅所处的空间十分狭小,只能置身于支架交错的缝隙中作业。现在该公司双机运行,进煤任务不容有失,此次斗轮机尾车托辊支架断裂虽是计划检修,但他们丝毫不敢放缓检修节奏。

斗轮机过道的另一侧,设备部副主任李德辉开始查看悬臂带滚筒两侧的包胶的磨损情况,分析磨损原因以及处理方案。他告知笔者,输煤系统以前问题多,经常进行抢修,给公司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带来了很大的风险。现在他们将日常管理落到实处,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早检查、早处理,全力变抢修为计划检修。带着这股信念,他围着每一处细节仔细检查、反复打量,每日一查的“打卡”便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已接近中午,太阳从东边爬到了头顶,热度开始蔓延,但检修工作还要几个小时后才能结束,检修人员中午也只能在现场简单地用餐。就着用餐的空当,他们大口喝着水,拍打身上的多余的煤灰,快速扒上几口饭菜便转头上了斗轮机,从事了多年检修工作的三位师傅深知,时间不等人,下午还有一场硬仗、苦仗。

来源:红网

作者:陶蹊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