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2020-04-09 10:19:12 字号:

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康多君)近日,《新疆库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是“十三五”规划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新疆的第五个矿区总体规划。此次纳入规划的沙尔湖煤矿区隶属于国家发改委批准的第十四个国家大型煤炭基地划定的先期开发范围,是近期重点开发的主战场。

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面积约338平方公里,煤炭资源总量约235亿吨。矿区划分为6个井(矿)田和1个勘查区,规划建设规模1.13亿吨/年。在《关于<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中,其明确指出“以一号露天矿为试点先行开发,严格控制矿区开发规模等”。湘煤集团控制的第四勘查区一号露天矿指定为库木塔格矿区内唯一先行开发的试点矿井。

湘煤集团所属的第四勘查区位于库木塔格矿区北面,规划设计为一号露天矿和一号矿井。《新疆鄯善县库木塔格矿区总体规划》中,第四勘查区的含煤面积达到56.05平方公里,煤炭储量为75.46亿吨。一号露天矿规划产能1000万吨/年(首期),一号矿井规划产能为1500万吨/年(前期)。煤层构造简单、赋存状态稳定,可广泛用做气化、液化等化工用煤和发电以及民用煤。

由湖南黑金时代股份公司、中联华夏投资集团和中国万向控股公司投资入股的新疆能源有限公司是湘煤集团在新疆鄯善县注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负责第四勘查区煤炭资源勘查开发工作。目前,湖南省煤业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已完成第四勘查区的煤炭资源预查、普查、详查和露天煤矿勘探等四个阶段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康多君

编辑:贾迪 实习生 谢泽涛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