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旗在防疫保电战场高高飘扬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战疫情保供电工作纪实
2020-02-15 11:45:05 字号:

党旗在防疫保电战场高高飘扬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战疫情保供电工作纪实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中心)党委号召全体员工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000.jpg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系列线上办电推文在朋友圈迅速扩散,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分压解难。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员工做好防疫工作,坚守岗位。

做好内部防控。

红网通讯员 严向前 长沙报道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不一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中华大地,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对电力供应带来更大挑战!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发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湖南电力人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党旗引领,支部奋勇争先

前方有白衣天使英勇无畏抢救生命,供电单位保电冲锋在前,中心必须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发出倡议,全体党员必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疫情当做命令,防控视为责任,众志成城、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供电阻击战。

服务调度党支部率先响应,服务全面提速,实现“小时级”效率向公司和基层单位通报全省优质服务情况,对重大停电事件实时收集、预警、督办;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客户焦虑情绪,及时与国网客服中心沟通,畅通疫情重要事项报备绿色通道,实时反馈湖南疫情信息;立足疫情向投诉客户表示关心关爱,舒缓客户情绪,让基层员工更专注于保电工作及故障抢修。

随着疫情形势发展,老百姓居家时间变长,客户关系党支部所负责的“网上国网”及微信渠道成为了客户服务的主战场。整个疫情期间,“网上国网”新增推广用户环比增长32.72%,新增绑定用户环比增长53.22%,活跃用户环比增长36.1%,客户需求更为迫切。该支部自发组建光明守护队,搭建省市两级微信运营联络群,7*24小时在线为市州公司微信运营提供在线指导。春节期间,“疫情期间不出门,电力故障我办理”“防疫期间放心用电,电量电费随时掌控”系列线上办电推文在朋友圈迅速扩散,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为疫情防控分压解难。

综合党支部坚守在疫情值班报送、物资采购保障、卫生环境消毒、春节复工后勤保障工作第一线,他们精准传递信息,坚定了全中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四处筹措防疫物资,有效保障中心人员防控疫情;实时跟踪中心人员身体状况,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中心疫情防控落实在了源头。

其他支部也快速行动起来,营销运营党支部运用技术手段,全力支撑公司制定疫情期间远程费控工作举措,确保国网公司居民用户欠费不停电要求得以落实,让客户安心用电。市场党支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加速市场应对,确保疫情当下市场支撑服务“不打烊”。计量检定党支部针对疫情迅速调整全年表计检定计划和开工时间,确保表计检定配送工作受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营销稽查支部全力指导基层单位建立疫情期间重大保电单位清单及24小时联络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重要客户可靠用电。

最美坚守,党员冲锋在前

中心这个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年味,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故事”不断上演。

服务调度部团队是中心保供电第一责任主体,他们大部分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在年边退掉了回老家的车票,主动请缨返回岗位,连续13天坚守在岗位上。运营组王庭婷、易璐24小时跟踪疫情重要事项报备,统计组长周滨为减少乘坐公共交通上班同事的出门风险,独自1人承担起春节期间所有统分析。新员工孙飞在从老家驱车200公里赶回单位驰援,高质量完成春节保电分析报告。95598远程工作站副班长刘青青毅然退掉了大年初一回老家的车票返回工作岗位。还有向芳慧、刘琪……正是他们的全力坚守,保障了全省电力客户诉求能够得到快速处理。

综合管理团队更是中心疫情防控的脊梁。唐运是春节期间中心坚守岗位时间最长、最忙碌的员工。疫情全面爆发后,本可休假的他几乎揽下了中心园区防疫工作的所有重担,上级工作要求传达、报表报送、防疫物资采购……这些工作让他应接不暇。长沙市防疫物资紧张,口罩、酒精、消毒液、红外线体温计等值班人员防疫的必备物资,都是他自己驾车跑遍了长沙大小20个药店才购买到。“我是党员,有事找我。”唐运的话满满都是共产党员的无悔担当。负责后勤的王洪平自身尚处于隔离状态,却把家当成了中心疫情防控的信息汇集地、作战参谋部。整个春节期间她不断重复着中心疫情数据的统计、分析、排查、确认工作,多的时候每天电话量达到了80个。每一个从外地返长的员工,几乎都接到了她的“居家隔离”提醒电话,每一个与确诊病人可能有过接触的员工,都受到了她的“严密监管”,“有状况向王姐报告”已成为全中心的共识。

客户关系团队的付出令人难忘。团队带头人程莺,整个春节几乎泡在了“国网湖南电力”微信服务号和“网上国网”App运营工作上。有孕在身的符娅娅被医生多次告诫要卧床调息,才卧床没两天,便又毅然接过了全省营业厅延期营业佐证材料的审核工作。家人劝她慢慢来,她却说:“在防疫情、保供电的关键时期,供电单位的同事们奋战在一线,甚至存在疫情感染的风险,我只是在家办公,辛苦点又算什么。”欧阳黎主动请缨担任了公司的“防疫宣传大使”,支撑总部在“网上国网”App先后开辟“战役”资讯专栏,通过“肺炎疫情动态-7*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栏目,为客户提供防疫科普、7*24小时线上看诊服务。

坚定信念,终将战胜疫情

截至2月5日24点,中心员工132人、社会用工169人、家属309人均保证平安,无确诊人员,无医学隔离人员。

春节以来,中心共计接派工单1434件,受理投诉234件,受理微信留言4776件,报送小时报、日报等信息76次,保障全省供电服务平稳运营。

疫魔当前,大爱无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无数人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全体供服人的精诚拼搏终有回报,相信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力量终将战胜一切困难,相信----再难的冬天终将过去,再迟的春天终将到来。

来源: 红网

作者:严向前

编辑:陈珏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