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不负韶华 质量惠民
2020-01-10 14:30:08 字号:

技术人员研究讨论非零因素的解决方案。

生产人员与设备厂家一起处理设备质量安全隐患。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谭海波 梁科)1月9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检定装置在线核查系统正式安装部署至计量生产调度平台,有效解决了不能实时监控检定设备是否失准难题。此项技术攻关是该中心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主动检视问题、着力落实整改,推动质量惠民的一个缩影。

随着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作为电能度量的关键设备,电表关系到民生的切身利益,该中心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专业牵头、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分级管理、齐抓共管”的项目化运作方式,以主营业务为抓手,从标准设备、检定环节、关口计量、不合格产品、专项活动五个方面规范各类检定检测工作流程,把控工作质量,提升管理水平,秉持“零差错”工作态度持续推动和提高支撑、管理、服务的工作价值创造能力,坚强守护民众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在将主题教育与计量检定“零差错”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该中心将活动全覆盖到一线班组,特别是在检视问题广泛开展质量改进方面,做出了特色,取得了成绩。

搭建“追零”质量平台。结合党员大会,坚持目标引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统筹完善管理体系,在生产现场召开启动大会,加强“追零”意识,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发力,形成计量检定“零差错”实施共同体,全面推行计量检定“零差错”五大工程。

设置“追零”岗位课堂。根据岗位需要,设置全业务课程库,持续组织开展“追零”岗位小课堂,使员工练就过硬本领。活动开展三个月来,共有12名班员分别针对10个专题利用工作间隙、休息日开展14次课,传播岗位技巧,为开展质量改进构建了专业专注的工作氛围。

开展“追零”质量评比。每月根据作业班组进行的质量小改小革所取得的实效以及合理化建议的可落地、可实施性进行评价,评选月度质量之星。在活动中,员工们立足各自岗位进行“非零因素”查找整改及切实有效的合理化建议,共查找整改79条。

2019年,该中心共完成105个批次计量器具的质量核查,成功拦截了问题电能表2.92万只,实现检定“零差错”,以“公平公正,科学准确”的工作态度给了民众放心用电一颗“定心丸”。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海波 梁科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