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凤凰县供电公司:工作队退礼记
2019-12-23 09:58:52 字号:

红网凤凰县分站12月23日讯(通讯员 滕新春)“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天寒地冻的让我住上了新家,这是我到镇上买来的一点礼物,特意感谢你们的,请你们一定收下”。“礼我们不能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及时和我们联系”。12月21日晚上7时,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贫困户石莲花家中,终于把这礼给退了。

据了解,当天,在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驻禾库镇芭科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走进扶贫工作队的办公室后,她既不是来找工作人员解决困难也不是来办事,而是特意把一只鸡、一只鸭和一瓶酒送到办公室里,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在工作队的办公室里突然多了一只鸡、一只鸭还有一瓶酒,让扶贫工作人员不知如何是好。

“因为这天刚好赶集,来工作队办事的群众来来往往也比较多,我们原以为是办事群众落下的,所以就等着村民来认领,可是一直等到下班依然没人认领”工作人员介绍到。后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是凤凰县禾库镇芭科村三组村民石莲花送来的。

石莲花是吴节升的母亲,两母子相依为命,2014年吴节升因家庭困难两母子被列为扶贫对象。吴节升长期在外打工,他的母亲石莲花年迈体弱多病,国网凤凰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经常对其进行帮扶,通过上门关怀心理疏导,核实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宣传国家扶贫政策,鼓励她们坚定生活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工作队走访发现,石莲花房屋破裂不堪,工作队通过多方联动便为其争取到了易地搬迁,但石莲花表示自己已经习惯老家住处,不愿意进行易地搬迁。工作队通过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石莲花表示想把危房进行改造,于是工作队又积极协调为其申请危房翻新改造,并于2019年11月份让她住上了自己新房,圆了自己的新房梦。石莲花为了表示对国网凤凰县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的感谢,便自发到禾库镇集市上买了一只鸭、一只鸡和一瓶酒并悄悄的送到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室后转身就走,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于当天晚上又将东西原封不动的送回了石莲花的家中。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滕新春

编辑:贾迪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