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紧急增容解决群众“水缸子”取水难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陈萍 编辑:李彩虹 2022-09-23 15: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9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萍)“感谢你们的支持,仅用三天就实现应急取水工程送电,为供电公司的责任担当点赞!”9月21日,在沅江应急取水工程建设现场,市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对国网常德供电公司高效服务取水工程增容送电连连点赞。

今年罕见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使得沅江水位创1961年以来新低,9月初,沅江水位已经低于自来水厂设计取水位置,为保障市城区近百万居民的生活用水,建好应急取水工程已迫在眉睫。为此,常德市启动沅江应急取水工程建设,采取“取水浮箱+河床浅槽埋管”方式开展应急取水,但原有水厂变压器容量无法满足新增取水工程用电需求,急需增加临时电源,以解决新增取水泵的用电问题。

在得知取水工程需求后,该公司主动对接常德市自来水公司,将其纳入紧急抗旱抢险工程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深入现场进行勘察,认真探讨解决方案,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上门送服务,确保水厂实现快速、安全、可靠用电。根据客户需求,该公司确定新增一台630千伏安节能变压器,变压器从原1号泵房出线柜接入。同时,该公司还对其原有配电室用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全面梳理现有用电容量及负荷布置等情况,指导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供电各项服务,降低旱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陈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3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