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屋顶变绿色“聚宝盆”!湘乡市行政中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广 编辑:邓余良 2022-09-17 2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湘乡网9月17日讯(通讯员:陈广)16日,湘乡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湘乡市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节能服务协议》。

图片1.png

协议签订现场。

该项目是深入开展我市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工程的重要措施。项目在行政中心大楼屋顶安装光伏板发电,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化机制,由湘乡市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240余万元建设,装机容量为395千瓦,首年发电量35.56万kWh,25年累计发电量约849万kWh,平均每年发电量约33.96万kWh,平均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38吨,节约标准煤110.37吨。项目建成后所发电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最大化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变闲置屋顶资源为绿色“聚宝盆”,为构建全市清洁低碳的能源消费体系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广

编辑:邓余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