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气再宣布“北溪-1”停气消息 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雁霞 2022-08-20 11: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9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表示,“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进行例行维护,暂停供气3天。

资料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的总部拉赫塔中心。

俄气在声明中表示,在此期间,唯一一台仍在运行的气体压缩机组将停机三天进行技术检修和预防性维护。此外,根据目前的技术服务合同,检修工作将由俄方专家和西门子公司专家共同进行。

据俄新社介绍,根据德国公司的技术文件,每1000小时需要进行一次气体压缩机组维护,包括检查其外壳是否有裂缝、变形,检查供油系统是否出现泄露,检查安全阀运行情况等。

俄气表示,检修工作完成后,如无技术故障,“北溪-1”天然气管道供气量将恢复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

俄新社指出,该消息发布后,19日晚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超过2700美元每千立方米,涨幅超7%。

“北溪-1”天然气管道2011年建成,东起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北溪-1”目前是俄罗斯对欧洲主要输气管道。

今年6月中旬,俄气以西门子公司未及时交还俄气送修的涡轮机为由,将经由“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往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量减少近60%,每天供气量不超过6700万立方米。

7月11日,“北溪-1”天然气管道暂停输气,展开年度例行维护,并于21日早晨恢复。

7月27日,“北溪-1”天然气管道“波尔托瓦亚”压气站又一台涡轮机停止运行,“北溪-1”天然气管道日供气量从6700万立方米降至33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