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名“机手”毕业 湖南输电线路智能巡检再添“新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编辑:张立 2022-08-16 22:2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6195437.marked.png

培训学院学员聆听教员授课

红网时刻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王婷)近日,经过为期30天的全封闭式培训,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下辖湖南省电网建设有限公司民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院第一批28名学员正式毕业,将为湖南省输电线无人机巡检注入一支新生力量。

3,.marked.jpg

培训学院学员学习无人机理论知识。

在电力行业,无人机的运用对电力线路巡检、线路架设、线路规划等方面都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弥补了人工作业的不足。近年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充分运用无人机技术,积极参与线路施工的放线施工、航迹规划、激光雷达扫描、精细化巡检。近三年完成了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无人机数字化建设工作,有力支撑全省无人机协同巡检任务,支撑整个湖南主网无人机巡检及应用处于全国前列。

2..marked.jpg

无人机助力输电线路智能巡检。

此次第一批28名学员主要来自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各基层单位,培训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学员重点学习了无人机概述、飞行原理、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开展了四面悬停、水平八字航线等模拟器飞行训练以及实操飞行训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王婷

编辑:张立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2/08/16/11726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