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机构:德国天然气消耗量须减少20%才能安全过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阮佳闻 编辑:杨雁霞 2022-07-24 08: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23日,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局长穆勒警告称,德国的天然气消耗量必须减少20%,才能确保今年在天然气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度过冬季。

穆勒表示,截至目前,德国本年度的天然气消耗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4%,但这仍然不够:“我们必须达到20%的降幅,这意味着还需要继续节约能源。”与此同时,他指出,今年的天然气消耗下降主要是因为年初的天气较为温暖,供暖消耗量有所减少。

此前,德国副总理兼经济与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于21日提出了新的能源安全方案。该方案要求私人家庭、公司和公共建筑进一步减少能源消耗,同时提高德国天然气储备的速度。

按照穆勒的说法,目前天然气的价格比俄乌冲突开始之前增长了3倍,未来的价格发展将取决于私人家庭和工业企业的消耗情况:“我们在减少私人和工业天然气消费方面越成功,就越有可能降低当前疯狂的价格水平。我们只能通过减少消费来做到这一点。”

当地时间21日,从俄罗斯至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结束年度维护,恢复供气,但输送量只有正常情况的40%。对此,穆勒表示,未来俄罗斯是否会继续保持供气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除此之外,德国还必须面临2023/2024年冬季依然缺乏天然气供应的局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阮佳闻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