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我国煤电改造升级将超2.2亿千瓦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翁子茜 2022-04-25 10: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24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大力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改造升级煤电规模超过2.2亿千瓦,促进煤电清洁低碳发展。

据介绍,目前,我国煤电的度电煤耗大约在305克,在国际上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但还有约4亿千瓦在运煤电机组煤耗偏高,需要尽快实施节能降碳改造。

今年,国家能源局将统筹指导全国煤电企业,重点对供电煤耗300克以上的机组进行节能降碳改造;围绕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对配套煤电机组进行灵活性改造;对“三北”地区和工业园区进行供热改造。

预计,今年改造升级将带动有效投资近500亿元,节约煤炭消费1000万吨以上,提升新能源消纳利用能力3000万千瓦以上。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院长 杜忠明:我们国家煤电基数比较大,装机容量超过了11亿千瓦。通过实施“三改联动”,一个方面可以推进煤电机组的高效节能的利用,同时提升它的灵活性,对电力系统的调节能力也至关重要,对下一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翁子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