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建设公司: 弘扬雷锋精神,助推青年建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滋 2022-03-31 16: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3 月以来,在喜迎建团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湖南电力建设公司(咨询公司)在 20 余个工程项目部、监理站开展 " 青春光明行 献礼二十大 " 志愿服务活动,170 余名团员青年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电力建设工作。

传承文明,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 

该公司团委根据工程建设一线团员青年分布广的特点,以 " 青年之家 " 微信群为主阵地, 开展 " 雷锋精神 " 主题讨论,大力宣扬雷锋精神,倡导广大团员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新时代学雷锋典范。

在该公司承建(承监)的平江 500 千伏开关站、长沙 1000 千伏变电站、湘潭工程监理站等现场机构,广泛开展 " 学雷锋 " 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走向工地周边,开展清洁环保、垃圾分类、植树绿化、交通引导、关爱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17 次,为助力乡村振兴、城市文明和 " 双碳 " 目标实现贡献 " 善小 " 之力。

湘潭工程监理站青年志愿者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郭念宇摄)

立足岗位,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 我们当代青年,要发扬雷锋精神,吃苦耐劳,精益求精,争当特高压工匠。"3 月 22 日,新员工戴铭磊谈起入职体会。在白鹤滩二期换流站监理项目部,青年党员王东带领全站 18 名团员青年开展交流滤波器场构架吊装技术攻关,提升工程质量和施工工艺水平,保证一次成优。

在株洲芦淞区 10 千伏东公建Ⅲ回线路改造工程现场,青年突击队连夜奋战,利用 19 点至凌晨 5 点 " 窗口期 ",连续 30 余天开展夜间全过程旁站,完成城区电缆线路改造,确保商业及居民优质用电。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委围绕重点工程建设、配电网改造和安全质量管控等中心工作,引导青年员工当好 " 革命的螺丝钉 ",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白鹤滩二期换流站交流场,青年突击队开展安全质量检查,测量基础的平整度。(曹薪冉摄)

为民服务,将雷锋精神固化于制。" 谢谢你们,‘电雷锋’!我以后再也不担心漏电了。"3 月 24 日,在会同县苗寨村大山深处的张大伯家里,怀化工程监理站青年志愿者将钉在木质墙上的电线整改成线槽包裹的电线。

青年志愿者来到村民家中,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挨家挨户为村民开展家用电器修理、老旧线路检查,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消除村民用电安全隐患。

该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公司党委建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长效机制,公司团委及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深化 " 四聚 " 团青品牌,积极践行 " 人民电业为人民 " 宗旨,为服务供电保障、履行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怀化工程监理站青年志愿者为村民消除用电安全隐患(邓武摄)

通讯员丨蒋礼 包依平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