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首次开展“环网柜更换”大型综合不停电作业 3000余户居民用电“零感知”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金亮 编辑:贾迪 2021-12-10 20: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10111950.jpg

不停电作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贺蓓 李金亮)12月9日,国网湖南电力在不停电的状况下,成功将长沙宁乡蓝色港湾小区老旧环网柜更换升级为智能环网柜,这是湖南省开展的首次“环网柜更换”大型综合不停电作业,为今后开展综合不停电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

按照传统作业模式,本次作业涉及的19台配变需停电6小时,沿线学校、企业以及3000余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都将受到影响。

为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用电,积极发挥带电作业优势,国网湖南电科院结合年初编制发布的“先复电、后抢修”3类13项典型作业工法,对作业现场进行充分研究勘查,指导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采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技术开展本次作业,采用移动环网柜车进行旁路转供,运用快速插拔技术进行电缆与设备连接,采用定制移动箱变车对怡宁雅苑公变供带的低压用户进行供电,同时辅以绝缘斗臂车和旁路电缆车进行高压搭火和电缆展放。从而实现环网柜更换及公变检修整个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有效保障了3000余户居民的安心用电。

在作业现场,绝缘斗臂车、移动环网柜车、移动箱变车和旁路电缆车轮流上阵,带电作业班、运维班组协同旁路作业,现场工作人员争分夺秒,连续奋战10个小时,将小区原老旧环网柜成功更换为智能环网柜,从而更具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好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 李金亮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2/10/1054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