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电动汽车充电越来越方便

来源:红网 作者:汪梦健 易长龙 编辑:贾迪 2021-11-30 16: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汪梦健 易长龙)“我今天特意试充了一下,也就是吃顿饭的功夫,电基本上就充满了!”11月29日,石门县天供山社区的电动车主李先生点开“E充电”软件,惊喜的发现自己周边又悄然增加了2座直流充电站,他赶忙驾着自己的电动车前来尝鲜。一次充电下来,李先生的“充电焦虑”烟消云散。

新能源汽车因其环保、节能,使用成本低,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在石门县也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也随之而来。2021年以来,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加快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全年共建设直流充电站4座,并规划五年内累计建设充电站63座,确保能跟上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这次李先生搜索到的充电站就是最近完工的2座直流快速充电站。

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采用了多种措施服务电动汽车普及,推进电能替代。一是开展电动汽车销售宣传活动,二是大力推进公用充换电设施建设,在人员集中的工业园、政务中心、尧业国际、楚江汽车站建设了充换电设施,方便客户充电,并制订了充电桩建设五年规划。三是为客户充换电设施的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用户手续齐全,1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充换电设施的手续办理。四是加大了服务力度。建立了石门县购车充电建桩微信服务群,为新能源车主及有意购买新能源车的人士提供从购车到充电到建桩的全方位服务,免除车主的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汪梦健 易长龙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5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