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68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 保障80万北方居民温暖过冬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2021-11-24 09:14: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1123b21d9fecc38b4c95a6ff8cb705c735fd_tupian295.jpg

11月23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近期降温、寒潮等天气频繁,中国石化新星公司立足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需求,提前启动河北、陕西、山东地区地热供暖服务,目前,在北方地区地热供暖面积达6800万平米,同比增长18.2%;覆盖居民家庭超80万户,同比增长19.8%,全力保障居民绿色温暖过冬。

地热能是一种稳定可靠、绿色低碳、能够循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不受天气、气候等自然条件影响,平均能源利用率远高于太阳能和风能。地热能资源埋藏于地下1500-2500米,具有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等特点,可用于发电、供暖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持续提升地热供暖能力建设。今年供暖季开始前,该公司就聚焦供暖季精细、安全运行,明确“检维修率100%、砂岩井回扬率100%、操作工培训率100%、检查验收率100%”供暖保障要求,确保提供高质量清洁供暖。同时,根据各地区水质、环境等因素,采取“一井一策”,从源头解决管网、地热井结垢腐蚀问题,确保绿色环保供暖。据悉,今年已在全国投运地热站749座,同比增加12.6%,全力保障供应区域内居民洁净地热供暖服务需求。

此外,该公司还在河北、山东建成智慧供暖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实现生产数据、维修派工、供暖查询等功能信息化、流程化、标准化,进一步提高供暖保障工作效率。同时,还完善了应急预案机制,提前做足“冬储”文章,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产生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地热供暖。

中国石化是中国地热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2009年,成功打造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县模式”。2017年,在雄县建成我国首个供暖地热城。此外,中国石化还将作为承办方举办2023年4月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地热大会。截至去年年底,中国石化地热服务已辐射北京、河北等省市的50多个城市,地热供暖面积达8000万平方米,占全国地热供暖面积的30%以上,每年可替代标煤18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52万吨。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