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算力”助力马栏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韩阳 2021-11-03 09: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国网长沙电力公司、国网湖南思极科技公司、阿里云科技公司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电力+算力”助力马栏山高质量发展。国网湖南电力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明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澎出席签约仪式。

四方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四方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陈澎表示,这次达成“四方合作”,将为马栏山在“智慧电网”“数据中心”“云平台”等方面提供更加安全、更加稳定、更加强大的“电力+算力”的保障。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要成立工作专班、专人跟进,全面服务。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为四方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早日将马栏山打造成“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媒体融合新地标”。

四方合作以“电力+算力”助力马栏山高质量发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四方合作以“电力+算力”助力马栏山高质量发展。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算力作为数字新经济的基石,与电力存在着紧密的相互支撑关系。未来当电力成为“标配”后,算力则将成为影响各行各业发展的“高配”和数字经济的风向标。电力和算力共同构成了数字经济在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双引擎。此次四方合作将重点围绕智慧电网建设、低碳园区建设和云算力服务产品打造,以“电力+算力”助力马栏山高质量发展。(李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