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力排查管网大动脉,确保燃气安全平稳供应

来源:长沙燃气 编辑:王婷婷 2021-09-10 16: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燃气管道保护,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上高县顺民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上高县顺民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根据方案要求2021年6月18日至8月30日,上高公司对全县范围内的埋地中压燃气管网、阀门井及县城20余个老旧、重点区域居民小区中的低压管网及附属调压设施和锦江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气密性试验,排查管线300多公里,阀门井300余个,附属设施130余台,相关用户2万余户。共排查出低压隐患40余处,“两气共用”、热水器未装烟道、胶管老化等隐患30余处,现场工作人员对排查出的隐患层层梳理、积极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见实效。

排查期间,县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练康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临商业局宿舍小区气密性试验现场指导工作,询问了燃气管网气密性试验的实施细节及对用户的相关影响,并对后期燃气管网安全运行做了重要指示。

下一步,上高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生命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发展”的方针,持续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管网及设施的安全运行,同时强化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遥文/摄 孔燕编辑/)

来源:长沙燃气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