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方红共产党员服务队:“党旗在,光明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桐 王奥 李海瑛 李沙 吴珊 编辑:贾迪 2021-08-16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小桐 王奥 李海瑛 李沙 吴珊 长沙报道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站在一线,哪里就有党的旗帜高高飘扬。自湖南突发疫情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党委精心组织、坚守初心、扛起责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

你抗疫我掌灯 26小时创造“国网速度”

3a5bc07ee8a41e0a4f5ea52fac67651.jpg

8月2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捞刀河供电所员工在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新增一台800千伏安变压器,挖沟放高压电缆360米,以满足核酸检测方舱按时建成使用。

“没问题,我们共产党员服务队马上出发!”8月1日17时,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接到用户诉求,为配合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临时增配核酸检测方舱,需要对该院进行紧急增容工作以满足核酸检测方舱的用电需要。

时间紧、任务重,国网长沙(电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行动,全力开辟绿色通道,大大压缩工作流程,并根据现场查勘情况制定了最优的供电方案。集中力量调配增容工作所需的设备和物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做好增容相关准备工作。

8月2日上午,30余名“电雷锋”在一医院北院集结完毕,正式吹响攻坚号角。为尽快完成增容工作,“电雷锋”顶着正午近40℃的高温,争分夺秒地开展变压器安装以及高压电缆敷设等工作。

8月2日19时,经过26小时的全力攻坚,该公司完成了正常情况下需要近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增容工作,为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增加800千伏安箱变一台,敷设10千伏高压电缆线360米,以“国网担当”创造了“国网速度”,成功满足了核酸检测方舱的负荷需求,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你用电我用心 无畏坚守抗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813092131.jpg

汤立穿防护服准备进入张家界市永定区上南庄坪高风险隔离区开展抢修。

张家界疫情发生以来,国网张家界永定区供电支公司副经理汤立,第一时间无畏冲锋,带领8名队员,负责城区32个重要抗疫保电点及城区20多万客户的报修处理工作。

每天早上五点钟,汤立会准时起床,制定计划、标示任务、召开早会。整个白天,他就在副队长、技术员、资料员、现场工作人员等多重身份之间无间断转换,一天工作下来,睡觉的时候基本都已是凌晨,每天的休息时间平均只有4个小时。

8月8日清晨,汤立和队员们接到任务:为山水中天国际大酒店集中隔离点安装一台200千瓦的移动发电机组。16时,发电机组运抵永定区后,汤立带领3名队员将发电机组拖运至山水中天集中隔离点,开始了紧张的现场接线及调试工作。

由于人手不足,汤立当好现场技术员的同时,还要负责现场作业。冒着39度的高温,汤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扛着一根根电缆吃力前行。

20时,发电机组安装调试完毕,为战“疫”一线用电装上了“双保险”。汤立如释重负地脱下防护服,烤箱一样的高温让他几近虚脱,全身衣物已湿得能拧出水来。

尽管同别人一样有累、有惧,但披上工作的层层盔甲,汤立和他的同事们就化身为战“疫”的勇士。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抗击疫情做好支撑保障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国网老兵”再出征 向险而行共抗疫

微信图片_20210813092135.jpg

付俊在张家界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保电。

“我是党员,又有支援湖北抗疫保电的经验,支援张家界防疫保电我责无旁贷!”疫情发生后,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抢修班副班长、国网东方红(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付俊再次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报了名。

8月4日,付俊抵达永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障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电力持续供应。张家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核酸检测实验室需保证24小时不停运转。为此,付俊与队员们全天候值守保电,不间断检查现场供电设施与发电车的运行状况,保障实验室稳定运行。

8月7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张家界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新进了一批设备,因为没有多余电源,设备无法正常工作。付俊第一时间勘察现场,结合平时遇到类似问题总结的经验和分析,迅速制定供电方案。

找到问题所在后。付俊和队员们立即提供电源,铺设电缆、接入电源。一系列工作一气呵成。不到一小时,永定区疾控中心的“及时电”通了!

在张家界工作的这段日子,除了吃饭睡觉,付俊其他时间都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工作,设备操作起来也格外费劲,高温天气下,有时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只能稍微抿一口水。但看到疾控中心的医生护士和居民们热切的目光,付俊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再辛苦也是值得的。作为一名党员,不管任何时候,只要国家、组织需要,我们都会选择挺身而出!”

“疫”路有你 危难时刻彰显“国网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813112222.jpg

唐杰(右1)带领队员对防疫卡口集装箱进行电源接入,保证了轮班轮岗执勤点以及临时核酸检测采集点的用电。

8月5日,国网东方红(株洲云龙)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唐杰带领3名队员冒着酷暑对防疫卡口集装箱进行了电源接入,高效率完成云龙收费站高速路口、社区核酸检测点的临时供电任务。

7月29日以来,株洲疫情陡然严峻,云龙示范区疫情更为严峻。国网株洲城东支公司整合员工队伍和抗疫资源,成立防疫区域特殊应急抢修专组,保障辖区24家社区核酸检测点、医疗机构等防疫重点场所的稳定可靠供电。

“发现龙头铺卫生院、云田卫生院的供电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已和客户协调,今天可完成两处设备的抢修工作。”8月7日,唐杰带队对辖区重点保电单位进行保电特巡工作。

面对接近40摄氏度的室外气温,唐杰与队员们身着长袖灰色工装,佩戴口罩,从8点连续开展故障排查和设备更换,直至23时结束工作,才吃上一口热饭。

“不能耽误了抢修任务,我们每天都是忙完了才回所里吃饭,经常不能按点吃饭。”疫情期间,唐杰以身作则,始终坚守岗位,已经近半个月没有回家了,就连吃饭、睡觉都在所里。

截至8月12日,国网湖南电力共组织所属地市、县供电公司,共投入保电人员1789人,组织车辆492台,发电车74台,发电机178台,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等各保电用户供电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桐 王奥 李海瑛 李沙 吴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13/9777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