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迎峰度夏,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不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庄婷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8-12 22: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8月12日讯(通讯员 庄婷婷)面对高温负荷给电网带来的严峻考验,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精准调控、科学部署,始终保持主网运行安全稳定,负荷平衡可控在控。

调控中心昼夜监测,提供“定制”服务。

面对高温天气和新冠疫情的双重考验,调控中心全面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差异化编制设备重过载N-1方案和防疫重要用户保电方案。期间,全体调度人员实行封闭管理,24小时监测负荷变化情况,重点关注重载主变、线路及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及场所电力供应情况,灵活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和及时进行缺陷处置,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供指中心“精准把脉”,强化配网运营监测。

为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供指中心加强电网调度,密切关注线路运行、负荷增长情况,积极开展故障研判与主动抢修指挥,有条不紊地调度检修人员“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缩短故障停电时间。同时,强化配网运营监测,对配变故障停运、重过载、低电压等配网运行异常情况进行分析、预警和督办,用初心和坚守守护万家灯火。

湘潭县公司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消除各种潜在隐患。

湘潭县公司积极备战,周密安排,各班、所每日开展线路、台区巡查,并加大了夜间高峰负荷期的红外测温巡视力度。除了日常线路及设备维护,该公司对还低电压台区开展“重拳整治”,每日进行数据通报,除按期、按质完成农网改造项目外,还运用运维手段有效缓解了迎峰度夏期间低电压用电现状。

韶山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现场。

“设备运行正常,无发热现象……”近期,韶山公司配电运维抢修班运维人员对10kV线路设备进行夜间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掌握供电线路及电力设备的运行状况。

连日来,韶山公司组织人员开展对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夜间巡视工作。本次夜间巡视工作,运维人员重点检查了变压器、断路器、设备绝缘子、刀闸和导线接头处有无发热、放电等情况,并及时对巡视情况进行汇总,采取防范措施消除隐患。

湘乡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现场。

湘乡市公司积极响应市公司“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号召,精心部署各项保供电措施,开展设备巡视76次,高峰期期间红外测温791次,发现各类缺陷72条,通过不停电作业进行抢修消缺6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庄婷婷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12/9775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