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防疫保电齐行动 确保“主动脉”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徐澳 屈晓珊 编辑:贾迪 2021-08-05 18: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运维人员在±800千伏韶山换流站开展设备特巡。赵鹏 摄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徐澳 屈晓珊)入伏以来,湖南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5日,作为湖南电网输电“主动脉”的特高压祁韶直流输送负荷达500万千瓦,为今年输送负荷最高峰,每日输送负荷超1亿度。

自湖南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后,国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800千伏韶山换流站迅速采取防疫措施,加大防疫力度,对人员实施更加严格的管控。除了每日及时上报“双码”状态,全员接种疫苗、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对办公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全员驻站,尽最大努力保证迎峰度夏期间力量。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韶山站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组织运维人员开展特巡工作,对全站设备红外普测、核心设备专业巡视,关键设备全面检查,仔细排查各类设备安全隐患和缺陷,落实异常、严重状态设备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按时记录油温油位,关注机组指标变化,及时发现异常状况;加强设备温度监测,对发热设备开展趋势分析。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运维人员落实防疫要求,注意人员之间的安全距离,确保疫情期间工作的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防控与迎峰度夏的双重挑战,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发挥组织力、强化战斗力,确保所有人员的安全和设备的稳定运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湖南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澳 屈晓珊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8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