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水电气联动实行“三优”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吕周阳 2021-06-18 09:3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6月17日从市优化办获悉,长沙将在全市推行水电气联动“优先、优质、优惠”三优服务,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水电气线路改迁创造良好环境,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有效解决。

水电气是重要的生产生活要素,获得用水、用电、用气的成本与便利度是国家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内容。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根据长沙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统一部署,为切实办好“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这一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从源头环节解决“梯位”涉及的水电气改迁和新设电梯“双电源”保障问题,市优化办组织协调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就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水电气线路改迁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会商,决定在全市推行水电气联动“优先、优质、优惠”三优服务:优先受理,即来即办;优质服务,安全可靠;优惠价格,让利于民。据了解,相关工作将纳入水、电、气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区县(市)、各有关单位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核重要参考。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易鹰介绍,按照“十四五”期间加装5000台电梯目标,长沙各级各部门努力破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梯位”三大难题:首难难在争取低层住户支持,目前区县政府、街道、社区会同物业共同做好低层住户思想工作。次难在梯位空间管线改迁,老旧小区管线老化,需新设双电源保障,红线内物业权属协调难。优化办牵头水电气联动,力推“三优”服务破题解难。三难在电梯采购信息不对称,必须确保选最具性价比同时售后服务好的。市发改委下一步将发挥招投标监管职能,会同住建、市监部门,结合长沙加装大量多层住宅电梯的市场规模优势,借鉴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模式,以“虚拟采购”方式询价,提供性价比好、售后服务优的厂商名单供小区业主参考自主选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