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电博士”挑大梁 高质完成韶山换流站局放试验

来源:红网 作者:钟永恒 周靖翔 编辑:贾迪 2021-05-09 14: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508151834.jpg

国网湖南电科院青年“电博士”正在进行试验准备工作。

红网时刻5月8日讯(通讯员 钟永恒 周靖翔)5月7日凌晨,±800千伏韶山换流站阀厅内的气氛异常紧张,国网湖南电科院一支以“94后”为主力的“电博士”共产党员突击队,正在进行一次难度系数极高的极2 低Y/Y-C相换流变压器更换后局部放电试验,这是今年韶山换流站年度检修期间风险等级最高、技术要求最高、质量管控最严的现场作业任务之一。

随着试验现场负责人发出“降压、分闸,挂接地线放电”的指令,在经过了近二十四个小时的高效奋战后,±800千伏韶山换流站年度检修极2 低Y/Y-C相换流变局部放电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后续该换流站的顺利如期稳定投运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力护航±800千伏祁韶直流入湘本质安全。

韶山换流站自2017年投运以来,已累计向湖南地区输送电量701亿千瓦时,对缓解湖南地区用电紧张发挥着巨大的支撑作用。作为一个已平稳投运4年的“功勋”主力变电站,此次韶山换流站年度检修中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对极2低Y/Y-C相换流变压器进行更换。而本次局放试验,能有效验证更换后设备运行的状态,确保其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稳定顺利投运,为保障年度检修稳步推进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

电科院高度重视此次试验任务,精心组建了一支“新老搭配”的党员突击队,并首次以一批“94后”青年“电博士”作为主力开展相关工作。“电博士”们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五一”小长假时间,进行了试验前文本资料、仪器设备准备。同时为确保本次试验万无一失,在试验期间,各专业负责人和试验安全员全程靠前指导、旁站把关,并严格要求全体试验人员遵照标准化作业流程推进试验任务,现场安全管控落实严细实,有效保障了本次试验过程安全高效,试验结果严谨可靠。

下阶段,电科院将继续秉持着“敢于给‘90后’压担子”的新理念,引导广大青年“电博士”担重任,挑大梁,在保证各项重点任务顺利推进的前提下,将青年人才培养成政治过硬、作风顽强、技术高超的骨干力量,为湖南电网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南实现“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钟永恒 周靖翔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