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细心排查除隐患 应对首雪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万思雅 编辑:贾迪 2021-01-07 11:5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7113046.jpg

服务队正在对10千伏董砖线志中5组变设备开展巡视。

微信图片_20210107113036.jpg

运维人员对电网设备开展不间断特巡。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彭浩 万思雅)1月7日,湖南常德迎来了新年第一场雪,冷风冻雨、气温骤降。国网安乡县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骡子)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对10千伏董砖线志中5组变设备开展巡视,以确保线路设备状况良好运行、供电安全可靠。

随着冬季用电高峰和春节的日益临近,为确保低温严寒天气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自2020年10月初开始,国网常德供电公司就要求根据以往春节保电和防冻融冰工作经验,认真梳理排查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初步预测今冬电网负荷情况,提前完善和细化应急预案,全力做好事故预想;并制定详细的巡视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有重点、差异化开展电力设施及线路特巡,对易发地质灾害点和易覆冰地段的架空线路、杆塔、接地装置、拉线等进行反复检查,详细做好记录及时消缺;提前对冰情监视器、观冰哨、应急抢修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对防冻融冰应急物资、抢修工器具进行查漏补遗。

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运行监控,做好电网事故预想;做好相关线路、环网柜、分接箱保电检测工作,加强电缆巡视和通道附近现场安全管控;强化值班纪律,保障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在重要保电时段,安排运维人员对电网设备开展不间断特巡,保证突发事件的应急车辆、物资、人员反应迅速、应对有序,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度冬。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万思雅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1/01/07/8815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