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首座智慧变电站顺利完成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徐欢 郭珍 编辑:贾迪 2020-12-25 17: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蓉 徐欢 郭珍)“10千伏Ⅰ母及3×14TV由检修转运行操作完毕!”12月25日凌晨,随着110千伏桔城变电站10千伏母线和线路成功复电,益阳电网首座智慧变电站顺利完成改造任务,成功投运。

11月16日,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公司正式启动110千伏桔城变电站智慧化改造,历时45天。通过在站内部署智能感知终端、辅助设备监控子站、一键顺控子站、智能巡检子站等,实现变电站站端主辅设备全面监控、倒闸操作一键顺控、机器自动巡检、主辅智能联动等功能,彻底改变了以往人工巡视、现场操作、手工抄录、经验判断等传统运检模式,迈出了运检模式由“无人值守”向“无人运检”转变的第一步。

110千伏桔城变电站的智慧化成功改造,不仅加大了运维人员对主辅设备的监控力度,还有效缩减了线路事故抢修的停送电时间,为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用电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徐欢 郭珍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