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力保冬季可靠供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贾迪 2020-12-22 09:18:16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走低,取暖用电负荷居高不下,长沙电网迎来“冬高峰”考验。记者今天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正多措并举开展迎峰度冬保电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长沙地区可靠供电。

在雨花区杨子路10千伏杨子线604杆带电更换负荷开关作业现场,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首次使用旁路移动开关车开展作业,检修期间沿线57台变压器不停电,保障了近5000户客户生活、生产不受影响。据了解,入冬以来,该公司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各变电站、供电线路巡视力度,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最大限度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市民正常用电。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带电作业超200次,大大减少了因故障抢修造成的停电次数。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域供电形势仍然紧张,面对入冬以来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长沙市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迅速响应,积极采取措施切实保障电力供应。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合理调度有序用电,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和重要民生设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电;另一方面,向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发出有序用电倡议,政府机关主动限电、各类工商企业错峰生产、适当压限行政单位和景观照明等行动,将全市电力负荷较好地控制在限电负荷指标以内,有力保障了民生用电。

“目前,仅宁乡地区在建的度冬项目就有4座,能有效解决片区主变重过载问题,大幅提高所属乡镇地区供电质量。”该负责人表示,电网建设的持续推进,也为冬季可靠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着力完善配网结构,目前已完成投资10.35亿元,完成城农配网项目233个批次工程、1744个单项工程,农网户均容量由每户2.55千伏安提升至3.04千伏安,配网互联率提升至85.3%。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用户,树立“高峰少用电、电网更安全”用电意识,减少空调、电暖器、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