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召开电力特种作业人员专项培训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秋霞 编辑:黄刚 2020-10-17 20: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7205300.jpg

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7日讯(通讯员 孙秋霞)为认真履行电力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供用电安全,根据《安全生产法》、《电力法》等有关规定,桃源县电力行政执法大队经认真筹划,多方调研,听取部分供用电企业建议,邀请专职安全生产培训机构澧县博达职业培训学校于10月16日举办2020年度第一期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

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对促进电力事业发展,维护供、用电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持电力安全运行的有力保障,打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桃源县电力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龙拥辉现场指导培训工作,并强调安全生产培训持证上岗的实际意义,让安全生产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和提高安全素质,是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一道防线,必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

由于参与培训的学员大多来自水电发电厂和各电力专变企业用户,学员普遍文化程度偏低,培训内容除了讲解电力专业知识和操作电工的基本业务技能外,还着重学习讲解在遇到紧急故障或突发断电时,如何提高应变能力和科学操作规范,杜绝人员伤害和设备损坏情况发生。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将继续开通网课学习和网上模拟考试,正式考试合格均由省应急管理厅颁发全国通用的电工特种作业资格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秋霞

编辑:黄刚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10/17/8492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