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82个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纳入国家补贴目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贾迪 2020-10-12 09: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今天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10月9日,国网新能源云平台公示了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中第一批非自然人分布式项目,我省有82个项目纳入补贴目录。

近年来,湖南可再生能源发展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1月至7月,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占我省发电量的比重较上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为消除疫情对可再生能源消纳造成的不良影响,我省电力部门自4月份开始持续组织开展电力市场风电减弃扩需专场交易,对参与交易的企业在用电低谷时段增量使用的风电降低电价0.245元/千瓦时,有力推动全省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显著实效。

据悉,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本次申报对象范围为2017年7月底前并网的非自然人分布式发电项目。申报方式为项目业主通过国网新能源云平台或者“网上国网”手机APP进行申报。本次申报不设截止日期,项目随报随审,定期发布项目清单。

国网湖南电力介绍,本次申报是新能源云平台首次应用,涉及多个系统,申报过程中,国网湖南电力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完成补贴申请常见问题与解答手册,确保了符合条件的项目及时申报、审批、公示。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要求,继续做好非自然人分布式项目补贴申报后续工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