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供电公司:电力“侦察兵”为迎峰度夏保驾护航

来源: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 作者:王琼 王若臣 编辑:贾迪 2020-08-18 16: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8160146.jpg

湘江滩声8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琼 王若臣)在河西的老街老巷里有着这样一个队伍,身穿白灰色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手持手电筒和红外测温仪,身上背着工具袋,沿着线路一边走一边察看,夜幕下的手电筒显得格外的亮。他们就是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服务站的共产党员青年“侦察兵”服务队。

“为了降低线损,提高供电可靠性,每周必须开展一次至两次夜巡。“8月16日,该公司河西供电服务站周班长在金地市场公变现场站队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8181601461.jpg

近日,受高温天气影响,特别是晚高峰居民用电负荷已达到顶峰,河西供电服务站针对线路状况较差的河西老旧小区组织了电力青年“侦察兵”小分队进行夜巡,排查低压线路的安全隐患,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并根据天气状况和高峰期用电负荷特点,利用“大数据”平台系统监测和现场红外测温巡查等手段加强对低压电网运行状态的诊断,有效降低线损。

“班长,变压器出线桩头已到83摄氏度,A相低压出线已经到了132摄氏度,低压出线外皮已烧损。”“做好记录,对负荷进行调整,更换低压出线。”

河西供电服务站积极开展低压运维精益化管理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当好“线路主人”,实现由“被动抢修”向“主动运维”的转变。通过大数据检测、台区分析、现场巡查,对辖区内低压线路和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缺,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可靠供电。

来源:国网冷水滩供电公司

作者:王琼 王若臣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