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区用电负荷一天两刷纪录 电网迎来用电高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秦泽宇 编辑:马丽红 2020-08-04 09: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区用电负荷一天两刷纪录

电网迎来用电高峰,昨天晚高峰最大负荷805万千瓦破纪录

4.jpg

8月3日下午3点半,顶着38℃高温,国网长沙带电作业中心工作人员在长沙县黄江公路附近对10千伏梨江线瓷瓶故障进行带电抢修。图/受访者提供

红网时刻8月4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秦泽宇) 8月3日下午13时39分,长沙电网迎来第一波用电高峰,最大负荷达798.3万千瓦,破历史纪录。当天晚上9时23分,负荷直冲805万千瓦,在晚高峰时段再次刷新最高负荷。

8月以来,伴随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长沙地区电网负荷稳定在750万千瓦以上。为保障高温天气下广大市民的正常用电,长沙供电公司通过精准预估负荷情况,提前优化负荷供电,制定详细的电网供电方案,确保长沙地区各变电站、线路负载均衡,可靠供电。与此同时,精心做好设备运维,加强对重点设备运行维护和测温,全面抓好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确保电网设备以良好的健康状态迎接高峰负荷的考验。

除此之外,该公司全力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准备,确保充足的抢修力量,实行24小时不间断电网监控,第一时间掌握电网异常与停电,缩短电网故障抢修及对用户的停电时间,并灵活运用带电作业和“零点”抢修消缺等方式,将设备消缺对客户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长沙电网总体供电形势平稳,设备负载情况较好,长沙电网“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建设成果斐然,电网供电能力从650万稳步提升至900万。度夏供电虽然平稳,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也呼吁市民朋友尽量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确保电网安全健康运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秦泽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