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三年规上企业节约能源成本约4000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韩鑫 编辑:贾迪 2020-07-09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业通信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近三年规上企业节约能源成本约4000亿元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韩鑫)工业和信息化部8日公布“十三五”以来,工业和通信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9年,我国规模以上企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超过15%,相当于节能4.8亿吨标准煤,节约能源成本约4000亿元。

从产业结构来看,结构节能取得重要进展。一方面,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实效显著。2016年至2018年,累计压减粗钢产能1.5亿吨以上,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去产能目标任务。另一方面,新动能保持较快发展。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2016年的45.3%提升至2019年的46.9%。

从节能产业来看,技术节能成效显著提升。高效装备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新增变压器中高效变压器占比已由2015年的12%大幅提高至46%。4年来,重点行业能效持续提升,粗钢、粗铜、氧化铝单位产品综合能耗分别下降4.9%、17.9%、7.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韩鑫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