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建成1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刘奕楠 编辑:贾迪 2020-07-08 09: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召开的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透露: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保障,目前全省已建成12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要布局在长沙、株洲、益阳、永州等地,另有多个项目正在建设。

随着生活垃圾清运量上升和环境承载压力加剧,焚烧发电逐渐成为我国生活垃圾处理的主流方式,发电装机规模已居世界第一。

为尽快补齐我省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的短板,省发改委、省住建厅去年底联合印发《湖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9-2030年)》提出,按照“城乡统筹、布局合理、运营高效、邻里和谐”的总体要求,规划开工建设一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到2030年,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占无害化处理量的70%。

今天会议要求,根据上述规划,全力推进生活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对于未开工项目的市县,相关部门要按照规划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对于已开工的项目,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指导监督,确保一批项目今年建成投产。

会议同时指出,垃圾卫生填埋场作为城市垃圾处理的兜底性设施,即使在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填埋场依然是飞灰填埋和应急备用设施,各地要加强规范管理,继续发挥现有设施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刘奕楠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