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集中检修为线路“诊疗”

来源: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 作者:罗斌 编辑:贾迪 2020-06-15 09: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怀化6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斌) 6月14日,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对35千伏九湖线集中检修,为线路全面“诊疗”。

35千伏九湖线是九溪江变电站到湖田坪变电站的主网线路,承载着一座变电站两条10千伏线路的运行,肩负着两个乡镇24个行政村的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由于运行时间长,大部分瓷质绝缘子老化,金具锈蚀严重,线路周边树障较多,若遇到大风雨雪恶劣天气,易造成线路故障。为提高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减少线路隐患,溆浦县供电公司进行了此次集中检修。

为切实提高线路的停电利用率,该公司适时开展“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的集中检修活动,将设备登杆检修、通道治理、隐患治理、缺陷消缺等工作进行“集中打捆”,成立多个检修小组同时开展作业,不但避免了重复停电,还保证了检修质量,从“以抢代修”转变为“状态检修”,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新的工作方式,综合检修效果明显。“我们前期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发现35千伏九湖线及所属设备存在大量的隐患缺陷,尤其横担老化破损,瓷瓶绝缘子老化,防雷装置缺乏,拉线锈蚀松动,在重要交跨地段,还存在铁塔螺丝松动,树障较多的问题。”线路班班长说道。

针对此次集中检修作业点多、作业环境复杂,检修难度大等问题,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多次召开方案研讨会,提前制定检修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安排专人到现勘察,提前完成设备缺陷排查。同时,该公司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管控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及应急处置管理。

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分成8个小组,迅速投入工作。检修现场从列队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引流线、陶瓷横担到安装新设备,检修工作忙而有序,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截止14日17点30分,历经5天的集中检修圆满完成,35千伏九湖线恢复供电,线路运行正常。

据悉,此次集中检修共出动人员400余次,车辆60余辆,更换绝缘子296片,安装线路避雷器300支,更换拉线184套,更换引流线4根,更换导线1300米,消除隐患13处,其中危机1个、严重缺陷12个,为迎峰度夏线路安全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国网溆浦县供电公司

作者:罗斌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