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能源生产和消费全面回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贾迪 2020-05-17 09: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六稳”“六保”工作开始在湖南落地见效。5月16日,湖南省统计局、湖南能源监管办分别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我省能源生产、消费全面回升。

在生产侧,稳供加劲,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2.9%,汽油产量同比增长14.9%,柴油产量同比增长29.6%,增速较3月份分别回升15.7个、36个、26个百分点。发电量同比增长2.8%,较3月份回升15.9个百分点,其中,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均实现发电量大幅增长。

在消费侧,扩需得力,全省成品油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1.22%,天然气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5.31%,湖南电网发购电量同比增长9.68%。

湖南能源监管办表示,当前我省能源生产和消费全面回升,属于恢复性增长。为缓解疫情导致的能源需求下行压力,我省从3月份开始,加大了电力市场月度交易力度,释放红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同时启动风电减弃扩需专场交易,引导企业在用能低谷时段开展生产。4月份,全省企业共降低用电成本约12667万元,在用能低谷时段增加用电1.17亿千瓦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