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计划完成重大能源项目投资483.1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贾迪 2020-04-11 1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龚杰媛)10日在长沙召开的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全省能源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我省将继续把能源重大项目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能源“新基建”。

2019年以来,我省一大批能源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浩吉铁路建成通车,新粤浙湖南段投产通气,雅中直流、永州电厂、平江电厂、平江抽水蓄能电站和五强溪扩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浏阳50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产,农网改造提前一年基本完成“两率一户”目标。建成省内天然气输气管道220公里。建成光伏扶贫电站5302个,惠及贫困户近9万户。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姚英杰介绍,今年全省能源工作将继续按照“优化发展水电、积极鼓励煤电联营的清洁火电、加快气化湖南、加大能源输入力度、有序发展新能源、创新发展储能技术”的整体思路,进一步补强基础设施短板,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提高发展质量效益。

今年我省将实施38个/类能源重大项目,总投资额2108.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83.1亿元。

作为“新基建”领域的特高压和充电基础设施,将加快推进。特高压方面,将加快雅中直流湖南段建设,完成送受电协议签订,争取荆门-长沙、南昌-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获国家批复核准并正式开工。充电基础设施方面,将开展“四个一”,即制定一个实施意见、一份“十四五”规划、一套运营管理办法,建成一个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全省充电基础设施政策成体系发展。

今年还将推进娄底-邵阳-永州成品油管道和长炼-黄花机场航空煤油管道,以及岳阳、华容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