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减负大餐”惠及约190万家湘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20-04-11 09: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侯建明 王琴)“从3月份至今,公司有序完成了2月和3月减免电费的退补。”今天,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湖南电力”)发布消息,我省约190万家企业可享受电力“减负大餐”。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湖南电力采取阶段性两部制电价政策以及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将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落实到电力用户。

“按照政策规定,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省非高耗能大工业以及一般工商业企业都可优惠5%的电费。”国网湖南电力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约190万户电力用户纳入减免范围,预计累计将减免电费超过10亿元。

对于防疫物资生产类企业,国网湖南电力给予更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支持,不仅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办电服务,还免收部分用电费用,今年以来已为全省相关企业减少办电和用电成本1.13亿元。

“前几天,公司电费账户上到账25万元。”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供电企业根据阶段性优惠政策返还给公司电费,“相当于疫情期间公司用电成本节约了至少25万元,这为我们复工复产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国网湖南电力利用“网上国网”、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积极宣传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在电费出账短信、微信中增加优惠费用信息,确保客户应知尽知。同时,依托电力大数据应用,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符合此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已缴纳电费的用户已足额享受电费减免优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