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益阳供电公司 奋力抢修应对狂风冰雹等极端恶劣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曾骏 编辑:朱婷劼 2020-03-23 10: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抢修人员在10千伏北二线东红2支线进行导线修复。 黄海正 摄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骏)3月22日凌晨,雷声若隐若现、时近时远,一道道刺目的闪电仿佛将天空撕开了一道口子,竟下起了冰雹,冰雹“嗖嗖”地下,砸得到处噼里啪啦地响,随即又狂风大作。此时的国网益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灯火通明,电力调度人员正在紧张调度,应对这场因恶劣天气造成电力故障影响。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火速奔向银城大地的各处线路故障点全力抢修保供电。

21日20点50分,国网安化县供电公司小淹供电所生产负责人接到调度通知。“小淹变10千伏小长线过流保护动作跳闸,重合不成功,请马上安排人员进行线路巡视。”故障就是命令,接到调度通知后,小淹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巡线抢修工作。不到40分钟,抢修员工便找到了故障点—10千伏小长线主干线路40、41号杆C相雷击断线。小淹供电所立即启动紧急抢修方案,并通过公司网格化服务群第一时间在客户及各大微信群发布信息,和广大客户做好解释工作。经过抢修人员2小时的不懈努力,23点30分,故障设备抢修完毕,小长线全线恢复送电。

21点,国网大通湖供电公司迅速组织12名生产人员,分为两个组冒雨开展故障巡视及抢修工作。巡线组于凌晨两点半在北洲子镇东红村发现10千伏北二线断落。该公司迅速派抢修组开展查勘、制定抢修计划、准备好工器具和材料,着手抢修。

22点05分,10千伏沙镇线沙头供电所台区引下线瓷瓶被雷击毁,国网资阳区供电公司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抢修。抢修人员全部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抢修方案,准备好工器具,更换受损瓷瓶。一切安全措施准备到位后,开始挂接地线,登杆作业,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着。经过抢修人员的全力抢修,在23点12分抢修完毕,恢复了正常供电!

与此同时,在大栗港镇九湖村,同样因受恶劣天气影响,一棵14米高、直径近半米的树被大风吹的连根拔起,倒在了九湖3台区一处低压电力线路上,烧坏线路60余米,急需更换。国网桃江县供电公司鲊埠供电所生产副所长周魁立刻准备好材料,带领4位台区经理奔赴现场展开抢修工作。4人首先将倒在线上的树木移走,然后开始跟换导线。雨一直下,被淋湿的电杆,每往上爬一步都比平常要艰难十分,但抢修没有因雨而停止,抢修人员也顾不上早就被淋湿的衣服,穿好保险带,便开始上杆。两人负责上杆作业,其余两人负责在赶下配合放线,大家配合默契,分秒必争。

截至发稿时,战斗仍在继续,电力员工将全力以赴恢复供电,而他们为抢修奔忙的身影构成了银城风雨里的动人图景。

来源:红网

作者:曾骏

编辑:朱婷劼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20/03/22/6880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