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庆油田年产油气当量突破5700万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彭旭峰 毛浓曦 编辑:贾迪 2020-01-02 09: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人日报讯(通讯员彭旭峰 记者毛浓曦)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长庆油田获悉,该油田当年生产油气当量攀上5701万吨新高点,比上一年净增长239万吨,不仅实现了5000万吨第7年稳产,还打破了2014年5545万吨的最高历史纪录。

在长庆油田2019年油气产量中,石油占2416万吨,天然气达到412.3亿立方米,约占国内天然气全年总产量的25%,持续领衔中国最大产气区地位,也是我国首个年产突破400亿立方米大气区。

长庆油田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田,是世界上典型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丰度)油气田,曾被国际权威机构断定为没有开发价值的边际油田。长庆油田历经43年攻坚克难,于2013年建成年产5000万吨特大型油气田,给保障国家油气战略安全增添了重量级砝码。

近两年,随着盆地页岩油、致密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这个国内第一大油气田又爆发出快速增长的新能量,从“稳油增气”转向“油气双增”。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彭旭峰 毛浓曦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