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里木油田日产天然气8500万立方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顾煜 编辑:贾迪 2019-12-16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记者 顾煜)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获悉,作为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的塔里木油田日产天然气达到8500万立方米,为下游15个省份、120多个大中型城市的约4亿居民、3000余家企业用气提供了保障。

塔里木油田是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目前,塔里木油田已经建成克拉2、迪那2、克深、英买力、牙哈等多个大型气田,天然气产量占全国生产总量的1/6。

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天然气所所长孙雄伟介绍,在天然气资源富集的库车山前地区,塔里木油田加快建设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大气区,今年成功钻探32口高产气井,每口井日产天然气超过30万立方米。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顾煜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