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光明的电网先锋——记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配网建设分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共产党员裴明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赵积红 编辑:贾迪 2019-12-10 16: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210143135_??.jpg

裴明工作照。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0日讯(通讯员 赵积红)50多岁的共产党员裴明,是湖南德力电力建设集团配网建设分公司经营管理部主任。黑黑瘦瘦的他貌不惊人,但却是电网建设工程技术、物资、造价管理的一把好手。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多次获得了湖南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先进个人会员、国网常德供电公司优秀员工、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物资管理先进个人、德力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等荣誉。

以身作则引领新人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市用电量需求不断增加。德力配网公司作为主要承揽常德市境内10千伏及以下客户工程、城(农)网建设改造、市政工程的企业,必须以高质效的工作成绩满足城市发展中的电力需求。

裴明所在的经营管理部是配网分公司的核心部门之一,其业务贯穿着前期业务技术咨询,现场查勘、方案图纸设计、工程预(结)算审计等工作,内容繁琐。为了降低风险,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裴明要求自己每个业务环节都做到心中有数,应对自如。

“记得刚进经管部的时候,师傅每过一个礼拜都会组织我们上课,带我们去施工现场,让我们自己练习画查勘图,编计划,做预算,师傅再一个个的指导。”说起裴明,徒弟小何语气中带着崇敬与感恩。

“我们做工程必须要精益求精,将每次施工都当成‘作品’来完成。”裴明笑称,如果将这近10年配网电力施工地点画一张图,那这张图堪比常德市的地图。从大家熟悉的“三改四化”到穿紫河风光带,从风景秀丽的柳叶湖畔到白马湖公园,从恒大华府到美的碧桂园,从“烟厂三供一业”到万达商业广场……裴明与徒弟们每天都在“走街串巷”,现场查勘。工程不论大小,裴明都会在自己的查勘记录本上圈圈点点地表述,将每根杆子、每台设备的走向、设计仔细记录。

努力必有收获。在裴明的带领下,部门里的年轻人逐渐可以独当一面,他所带领的团队更是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组和管理先进部门的称号。

头脑清醒 忠于职守

裴明思维敏捷,执行高效。他严谨细致,时刻以清醒的头脑对待工作。

自从2009年德力配网公司成立以来,该公司所承接的工程项目数量达千余项,工程造价高达十多个亿。“每年有几千万的施工费要经过部门一笔一笔的核算,如果再算上材料款,就有上亿元的资金需要核算确认。”说到这里,裴明攥紧了拳头:“我要不断地精确再精确,时刻绷紧脑子里这根弦,做到无愧于我的团队、公司和客户,才能心安啊。”

裴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前期业务承揽、技术咨询、现场查勘、方案设计、现场施工、收集整理核实相关资料,到工程资料预算审计、结算审计等,几千万的合同金额,庞大的工程量,裴明都坚守每个环节不出错。每每遇到工程量不详实,需要向对审相关单位现场举证时,在每一次对审中的“据理力争”背后,都可以看到他勘测现场,核对工程量,以身作则奋斗在工作岗位前线的身影。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紧张的工作节奏,他丝毫不敢松懈。

奉献不止 坚定信念

工作中的裴明除了把关工程技术设计,管控工程造价,还负责施工物资供应储备的监督管理工作,他需要时刻关注着库存量动态,要求仓库适时、适量下订单发货,避免超储或应急物资缺乏。

不仅如此,在上级领导的指示下,裴明还组织实施公司废旧物资及自组材料框架招标相关事宜,并结合公司实际编制配网分公司物资管理办法、施工分包管理办法、项目实施及市场开拓人员相关管理文件。寒来暑往,四季更迭。他默默付出,从来不计回报,他信念坚定,忠爱着这份电力事业。裴明以这种最朴实、最平凡的理念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优质安全工程。

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力量,让他在二十余年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是熔铸于性格的一种责任,是铭刻在心底的一种担当,是高尚品德锻造的坚如磐石的信仰。裴明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电力人,亦是出彩的共产党员!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赵积红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2/10/6311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