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和我的祖国⑦】三代人的电力情!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2019-11-13 11: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脉灯火、三代传承。在华银有这么一家子,他们祖孙三代都是一线电力职工,三代人传承着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职业精神,守护着万家灯火。

1950年,我的外公响应时代的号召进入金竹山电厂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锅炉检修工人。

1979年,我的母亲跟随着她这一生中最尊崇的父亲,迈着坚毅的脚步走进金竹山电厂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控制部女技术员。

1990年,我的父母在亲朋好友的介绍下结识,很快就坠入爱河,于是就有了我。我的父亲16岁远赴山西太原当兵,在部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陆军副营长,为了纪念他珍贵的军旅生涯,在给我取名的时候,他特意选用了山西的简称,给我取名张晋鹏。

2000年,父亲退伍后,为了更好的照顾我和母亲,他毫不犹豫地选择金竹山电厂,成为了一名为电力事业默默奋斗的追梦人。

正因为从小就受到了电力家庭潜移默化的熏陶,让我对电厂有了一种莫名的情愫。2017年7月份,我进入了株洲电厂,成为了一名年轻的燃运部输煤程控值班员。从那一刻起,我就在心里默默笃志要做最拼命的“电三代”。

2018年1月份,因工作需要,我被委派到攸能公司从事代运工作。在项目部工作的一年零六个月中,我一直恪尽职守,努力跟师傅们学习输煤程控知识,逐渐融入了这个由45个人组建的大家庭。

项目部的日常工作节奏非常紧张,特别是身为乙方,我们必须要用十二分认真的态度去努力完成甲方的要求。在程控室,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燃料能够顺利上仓,保证煤仓能够得到及时补给,确保汽车、火车接卸线路顺畅,及时完成煤棚堆料等任务,才能为攸能公司两台机组的安全、稳定、高负荷运行提供坚强的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业以来,我时刻铭记着自己身为一名输煤程控值班员的责任和使命。虽然我们家三代人身在电厂的不同岗位,却怀揣着同样的电厂情节,在电力这个行业书写了近70年的电力奋斗史,我也将继续传承大唐人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献上自己最美的青春!

张晋鹏家庭合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3/6200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