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供电公司脱贫帮扶获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贾迪 2019-11-12 09: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瀚辉) 11月8日,国网株洲县供电公司负责人从檀园村村支两委负责人手中接过一面写有“守初心供电有真情,担使命扶贫见行动”的锦旗。该村村主任李平说:“感谢供电公司半年来为村上所做的一切!”

今年5月,根据渌口区党委政府的调整,株洲县供电公司扶贫攻坚帮扶对象调整为檀园村。该村地处株洲市和渌口区结合部,有32户贫困户共95名贫困人口。

接到调整命令后,该公司立即对所有的贫困户一一明确了结对帮扶干部共18名,并及时组织大家见面。针对每户的实际情况,结对帮扶干部因人、因户施策,做好帮扶措施的制定,做好节日走访,做好具体问题的协调处理。该公司纪委书记在得知结对帮扶贫困户何青枚新建的房子需要进一步完善生活设施时,立即带着问题前往区扶贫办、区住建局、渌口区政府,协调帮扶措施落地。村委负责人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叹地说道:“你们真是比亲人还贴心!”

在去年撤县设区政策的催化下,该村向北向东与芦淞区融合的脚步日益加快,乡亲们对“区域综合服务功能完备,设施完善,产业发达,文化繁荣,城乡协调发展,人居环境良好”的美好期待也日益强烈。面对该村基础建设滞后的现状,该公司组织规划、设计人员多次上门,实地勘查电力线路、用电负荷等情况,了解乡亲们的用电需求和村级产业的发展规划,及时为乡亲们送上一张电网发展“蓝图”。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该公司针对檀园村电网建设问题的检视工作和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速。11月初,该村新上的两台变压器陆续投运,极大地缓解了3个村8个组的电压低困难,将近200多户居民的电压质量得到改善。据悉,该村年内将再新上两台变压器,以满足该村新建加工厂和幼儿园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真抓实改,迅速为村上解决电网建设的困难,真是雪中送炭啊!”

乡亲们的满意,乡亲们的赞誉,极大激发该公司在扶贫攻坚路上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帮助贫困户稳步提升家庭收入,帮助村上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瀚辉

编辑:贾迪

本文为能源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y.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